堆杂的地方,随缘更新。
是莫归不是魔鬼。
伊厨,异色厨,弗拉维奥厨
甘蓝粉喜+1,YGO历代主角爱好者
持续自闭

关于

【初恋组】七词

学园设定
瞎写预警
虚构相当多预警
含微啾花,法贞,亲子分
私心神意tag
私设神罗→路弗斯

传说中杂七杂八的cp文的聚集地


有些昏黄的手带着一支笔在纸上移动,留下点点字迹。
那些字母躺在枯黄的纸上,一折一转都充斥着主人的温柔。
即便是被挣扎着写下的它们,也依旧工整。

“第一个词是温柔。缠绕着阳光,将人拖入柔软的梦境。”

秋日的天气往往都是带着难以散去的暑气和微弱的秋风的。
虽说相较于在冬日的冷酷被太阳温柔逐渐融化的春季,秋日的衰败与丰收往往并存而让路弗斯感到不适。但是,至少就温度这因素而言,路弗斯还是会答应基尔伯特的篮球训练的邀请。
酣畅淋漓的运动总是让人舒服的,而人一旦或许兴奋就容易出问题。这是常识。
所以当那个球脱离了基尔伯特手而飞向篮球场边上的一位少年的那一秒,路弗斯,基尔伯特,安东尼奥等在场所有人都是愣住的。
直到对方痛呼倒地。而对方身边的那个看起来差不多的少年一边扶起对方,一边恶狠狠地瞪着场上所有人时,所有人都下意识后退了一步。

“安东尼奥你上。”
“诶,明明是基尔砸出去的。”
“要不是弗朗西斯给我来了那一下,本大爷怎么可能控制不住球。”
“哥哥我这么做的原因,都是路弗斯的指令哦。”
“所以为什么要我去嘛?”
“也许是因为你比较适合道歉?”
“每次你们闯祸都是我道歉,我要生气了啊。”
“反正本大爷不去。”
“哥哥我也不去。”
“我也不想去呐……”
“那我去吧。”
小声争吵了半天的结果也不过是路弗斯被心甘情愿地推了出去。

被那群兄弟们,也许可以这么称呼,注视着推上前的路弗斯,有些局促不安地走上前。
“那个……对不住……”
“啧,你就是那个罪魁祸首啊。”扶着被砸的人的少年明显很气愤,连带着发间那个很奇怪的呆毛都高高翘起,“你们这群人打球也不看着一点的吗?!篮球虽然看起来杀伤力不大,但是打到脆弱的位置还是会很疼的啊你们这群混蛋!!”
“对,对不起……”
路弗斯有些被吓到了。说真的,那个少年的气势,看起来就像是……
训斥班里考得倒数第一的班主任?
“好了哥哥。我没事,别发火了。”
阻止了少年的进一步发火的,是被篮球砸到了的那位少年。软暖的声音就像是猫爪一样挠着人心。
路弗斯下意识抬起头对上对方的眼睛。
那是一个笑着的少年。
他拥有着栗色的发色,琥珀色的瞳孔,还有浅浅笑容,与他口中的哥哥除却瞳色外长得别无二致。
但是他却是有着比他的哥哥更加温柔的态度。
那一瞬间划过脑子的,也不过是“天使降临”的念头。
“费里西安诺你个蠢货,这种事怎么可能是小事嘛!啧,你就是不知道怎么好好保护自己!没有我,我看你这个蠢货迟早要被卖了还替别人……”
“哥哥……”
“啧……喂,喂!你个混蛋!”
最终唤回路弗斯神游意识的,还是那个少年的哥哥的大声呼喊。他轻咳一声,有些局促不安地挪开眼睛,不敢再看那个少年。
“我叫路弗斯。”
“路弗斯是吧……”少年的哥哥皱着眉,上上下下打量了一下路弗斯,最终才开了口。
“我还有一些事,没办法送蠢货费里西安诺,”他朝身边的少年努了努嘴,“去医务室。既然是你砸到了他,你就给我把他送过去。可恶,要不是我还有事,我才不把他交给你这个冒失鬼!”
“哥哥。”名唤费里西安诺的少年唤了一声,又冲着路弗斯笑了笑,“我叫费里西安诺。那是我的双胞胎哥哥罗维诺。哥哥他一向这样,还请你不要太在意啦。”
“蠢货费里西安诺你……”
“好啦好啦,你不是还要忙画室的事嘛。快去吧。”
“啧……”

“第二个词是微风。描述着岁月,神将信送到我的身边,告诉我去找你。”

“喂?啊,马上就下来。”
冬日的一早,出门接了一个电话的路弗斯只得到了安东尼奥的注视。
弗朗西斯是一大早清早回来的,基尔伯特又是熬到了半夜三更才睡。也就较为安稳的安东尼奥才能在早上8点睁开困倦的眼睛,看见路弗斯推门进来时脸上掩不住的笑容了。
安东尼奥打了一个哈欠,在床上又翻了一个身,“又要出去了?”
“嗯。”
路弗斯快速收拾完桌上的书籍,放入背包后就朝安东尼奥挥了挥手,“我走了。”
“去吧去吧。”双手在床边挥了挥,像是其主人一样有气无力,“带点零食回来就好。”
而声音所嘱托的对象已经快速消失在了门后。

路弗斯的寝室在三楼。不算高也不算矮的高度有些尴尬,不过还算可以。不过转了几个弯,路弗斯便已经到了一楼了。
“路弗斯,给,早饭。”
蹲在路弗斯寝室楼下的费里西安诺眯着眼笑着,将手里的点心递给路弗斯。啊,还有揣在怀里的热牛奶。
路弗斯有些别扭地移开眼睛,试图不去注意牛奶的问题。毕竟,这是因为费里西安诺揣在怀里才能保温到现在。只是接过牛奶后,路弗斯总觉得手里的牛奶有些烫的出奇。
“路弗斯,我们今天去哪里呀?”
费里西安诺半蹲着,双手撑着脸,好奇地开了口。而被他盯着的对象则觉得自己脸部有升温趋势,不得不慌忙扭开了头,“图书馆。上周不是跟你说了,要带你去看那本《玫瑰恋人》吗?”

“就是上星期路弗斯说的那本很好看的小说吗?”费里西安诺的眼睛就像是星星一样闪着光,可惜路弗斯并没有办法看见。
“嗯。”试图将注意力集中在手里食物而不是其他闪耀的东西的路弗斯失败了。只因为,他突然想起,这个好像是费里西安诺给他带来的。
“那我们快点去吧。啊,路弗斯可以吃慢点,吃那么快对消化不好。”
“……好。”

图书馆很安静。
周末的图书馆里只有学习的单身狗,还有不务正业来看小说的。
毕竟是全市有名的W大。
“给。”
路弗斯从书架上轻车熟路地拿下了一本《玫瑰恋人》,递给了身边的费里西安诺。随即,他又取下了一本《安娜·卡列尼娜》。他上次才看到一半呢。
在轻声道谢后,费里西安诺小步跑向了占下的位置,路弗斯也跟了上去。
“啪嗒。”
是书籍掉落在桌面的声音。
但是路弗斯已经不会再去管了。
他一向不怎么喜欢冬日的阳光,虽然那是他冬日仅有的温暖来源。但是,懒洋洋,人们懒洋洋也就算了,就连太阳也懒洋洋就会让路弗斯看不下去了。
可是……
栗色的头发被一向懒洋洋的阳光染成近乎于金色,有些过于璀璨。过长到不似男孩子该有的睫毛在轻轻颤抖。
路弗斯仿佛听到丘比特在他耳边叫了一声,“恭喜!”。
而他已无暇顾及。

“路弗斯?”
也许是因为路弗斯恍惚的眼神有些热烈,也许是在意路弗斯在放下书后便没有了动作,费里西安诺抬起来了头,唤了一声。
“啊……没事。”
回了神的路弗斯坐了下来,垂下头。他几乎是想要将自己埋进书本里,以来躲避费里西安诺的好奇的目光。
他也因此避开了,费里西安诺脸上不知何时浮起的浅浅红晕。

“第三个词是恋爱。稚嫩的行为,甜蜜的笑容,代表着我爱你。”

三月十七,费里西安诺的生日。
这是路弗斯在二月份才匆忙打听到的。
太阳将自己的温柔赐予大地,看着生机复发。那便是春季。
路弗斯很喜欢春天。不仅仅再只是因为这是一个温柔的季节,而还有这是他所喜欢的人的出生季节罢了。
费里西安诺邀请了路弗斯去他的生日宴。
而他现在正站在费里西安诺家门口。

“敲门吧。”
基尔伯特一手搭上了路弗斯的肩膀,催促道。
啊,其实费里西安诺邀请的是他们一寝室来着。
路弗斯有些犹豫。
“有什么好怕的,敲吧。”
“就是说呐。基尔伯特都不怕面对伊丽莎白,你怎么就这么慌。”
“本大爷才没有怕那个男人婆。”
“诶?这样的吗,弗朗西斯?”
“哥哥我才不信。”
“弗朗西斯,安东尼奥!”
……
熟悉的吵架。
路弗斯揉了揉眉头。他早该料到不能指望这群舍友的。正当他要抬手敲门时,门却开了。
只不过露出来的脸不是属于费里西安诺的,而是伊丽莎白,那个基尔伯特的青梅竹马,的。
“茜……伊丽莎白……?”
基尔伯特几乎是秒怂。
“听到门口这么吵,我就知道是你。”
伊丽莎白倒是对于基尔伯特的出现毫不意外,“费里西还在准备午餐。你给我安静点进来,懂吗?”
“本大爷才……好的。”
完美的转变,完美的克制。
路弗斯,弗朗西斯与安东尼奥在心里同时给伊丽莎白点了一个赞。

午餐很安稳,也许是因为相当巧合地请了能克制那两个不稳定的点的人的原因。也是在午餐后的闲聊时,路弗斯才得知了为何贞德与伊丽莎白会出现这里。
“伊莎姐是我的表姐,而贞德姐姐是伊莎姐的朋友。”
面对路弗斯的疑惑,费里西安诺是这样回答的。随即,他歪了歪头。
“怎么了嘛?”
“不,只是因为伊丽莎白和贞德分别都是基尔伯特和弗朗西斯的朋友而已。”
“诶……原来大家都认识啊,那真的是太好了。”
“嗯,真的很好。”
毕竟就连安东尼奥也有罗维诺可以缠呢。
这样就只剩下你和我了。

阳光很温暖,温柔地就像是费里西安诺给路弗斯的感觉一般。樱花已经开始飘飞,很美。
路弗斯眯着眼,躺在草地上看着天空。在他身边的,是费里西安诺。
“呐,路弗斯。”
费里西安诺的声音响起来,意外地有几分认真。
“嗯?”
路弗斯刚才转过头,便对上费里西安诺的眸子。
“……笨蛋路弗斯,我喜欢你。”
费里西安诺沉默了一下,最终还是说出了口。
“嗯…………诶!”
自己的脸一定瞬间红的不成形了。
路弗斯想。
因为对面的天使“噗嗤”一声笑出了声,“笨蛋路弗的脸好红!”
“诶……那个……我……”
路弗斯的话断断续续不成句子,完全听不出他想要说什么。
而费里西安诺只是弯眼笑着,在路弗斯终于组织出一句“我也喜欢你。”时,凑上前,亲上了路弗斯的脸颊。
“路弗斯是个真笨蛋。我都喜欢你很久了,你还没发现。”

“第四个词是离别。不得已分开的时间,每个早晨的天空,总是让人想起你。”

夏日的阳光一向是炽热的。
就像是绝情的fff团团长,以自身的光热烧烤着地上的情侣们。
当然,单身狗们被波及也是正常的。
人类最伟大的发明,当然只是到目前为止,也许就是空调了。
再怎么炙热天气,也没有办法在空调的维护下骚扰机场内的每一个人。
当然,包括路弗斯等人。

“快到时间了啊。”
基尔伯特与安东尼奥勾肩搭背,看着右手上的手表发出感叹,“小费里到底还来不来得及啊。”
“不知道呐。罗维诺一直跟我说快了快了,可是一会路弗斯就该进候机大厅了。不然真的就来不及了。”
安东尼奥跟着叹气。
“哥哥我倒是觉得小费里能赶过来。”
弗朗西斯双手抱胸,像是确信着什么神奇力量一般下了肯定的结论。
“弗朗西斯你怎么就那么肯定呐。”
“这可是爱情,安东尼奥你不懂。”
“诶?这样吗?”
……
“啊,来了来了。”
打断了日常总能以神奇理由形成的斗嘴的是基尔伯特的声音,“小费里来了。”
确实,朝着这里飞快跑来的,正是费里西安诺。
而很快,费里西安诺就已经到了路弗斯眼前了。

“路弗斯,你到那边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气喘匀后的费里西安诺,对上路弗斯靛蓝色眸子后,开口便是关心。
那个认真的眼神,让路弗斯愣了愣,才给出了回应。
“嗯,我会的。”
“还有,一定要记得经常给我发消息。”
“好。”
“饭要记得吃,不许糟蹋身体。”
“嗯。”
……
一条条嘱托被抛出。面对费里西安诺的话,路弗斯只能一条一条应下。
“笨蛋路弗,我爱你。”
“我也爱你。”
“所以请一定要回来,我等你。”
“……好。”
费里西安诺张开手,抱住了眼前的少年。
他们相识不过一年,相恋不过几个月。即便要面临异地,费里西安诺也相信他们能坚持下来。
“笨蛋路弗。”
“嗯。”

费里西安诺是如此坚信着未来。以至于他根本没有注意到,在应下回来承诺之时,路弗斯那一瞬的犹豫,还有攥紧的手。

“第五个词是自由,没有你的自由。你用死亡给我解脱,我却执意待在你的牢笼里,不愿离去。”

费里西安诺等了五年。

五年后,费里西安诺病了。

据罗维诺所说,自从那日得知路弗斯的死讯后,费里西安诺就有些不正常。
他笑得越来越少,吃得越来越少,还会告诉罗维诺他身体疼。
但是去医院看也看不出什么问题,只能看出他的身体在以难以被解释地速度衰老着。
对,是衰老。
最终,因费里西安诺的拒绝进食,罗维诺还是把费里西安诺送去了医院。
一向讨厌医院的费里西安诺没有反对。

“哀莫大过于心死。”
这是某日和费里西安诺聊过天后的基尔伯特告诉罗维诺的。
作为一个有些名气的心理咨询师,他的话几乎就是盖棺定论了。
那时在烟草烟雾围绕中的基尔伯特,看起来有些萧瑟。
他还说,“如果你决定要瞒小费里一辈子,就该瞒住。可是你们没有。”
“如果一开始就告诉他,也会比现在好得多。更何况,如果我没有记错,路弗斯的遗嘱是让费里西安诺得知,并让费里西安诺忘了他。”
“我知道瞒一辈子很难。但是,费里西安诺现在这样,其实有部分原因是因为你的决定与无法执行。”
……
罗维诺最开始是暴躁地反驳。
但是他最终还是陷入了沉默。

是他的错。

“第六个词是……死亡。我……终于能看到你了……”

“哥哥。”
“嗯?”
罗维诺根本没有想到自己会被叫住,在费里西安诺终于有一日拒绝和他聊天之后。
“能给我一只笔,还有一个笔记本吗?”
费里西安诺依旧望着虚空,并没有看向罗维诺。
但是他确确实实是在和罗维诺说话。
“……费里西安诺,你是在和我说话吗?”
“能给我一只笔,还有一个笔记本吗?”
“费里西安诺你还好吗?”
“能给我一只笔,还有一个笔记本吗?”
……
无论罗维诺说了什么,费里西安诺的回应,也只有“能给我一只笔,还有一个笔记本吗?”这一句话。
而最终罗维诺也只是妥协,给了费里西安诺他所要的东西。
总是躺在病床上凝视着虚空的费里西安诺,那是第一次将目光转移到了罗维诺身上。
他还说了一声“谢谢。”。

也只有那一次。

“第七个词……是……永远……”

瘦到只剩骨头的手划过最后一行,连带着手上的笔也划出一道道漂亮的弧线。
笔停下了。
手的主人再度看了眼,眼前的记事本,从头到尾。
随即他将记事本放到一侧,安静得凝视着虚空。
突然,已经混浊的琥珀瞳子里像是闪过一道光。那一瞬间,就像是时光倒流,瞳子再度恢复到了那年的清澈。
他张了张有些干枯的嘴唇,像是要勾起一个笑容,但是没有成功。
最终,他也只是发出来了一个很简短,很低,很小的音。

“Ciao……”

笔掉了。

评论
热度(19)

© 莫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