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杂的地方,随缘更新。
是莫归不是魔鬼。
伊厨,异色厨,弗拉维奥厨
甘蓝粉喜+1,YGO历代主角爱好者
持续自闭

关于

【常/异色西罗马】关于西班牙

只有弗拉维奥与罗维诺的聊天
随便写得
根本没有更改的意愿
也许会有安东尼奥跟安德烈的聊天后续吧?

月色如雪,温柔成水。
罗维诺靠着露台的墙,看着夜空,与这片辽阔的大地。星光微弱,隐约闪烁着,像是在回应着什么的神秘代码。
也许是在回应着大地也说不定。
“介意花点时间聊聊天吗?”
弗拉维奥的声音突然从罗维诺左侧传来。罗维诺头也没转,冷冷地回了一句。
“介意。”
但是弗拉维奥并没有在意他的回答,而是继续接着话题。
“你似乎又和安东尼奥吵架了?”
这不是很明显吗?
罗维诺想起刚刚被自己砸到沙发上的手机,还有那个人毫无自觉地欠扁道歉,就有再次骂人的冲动。但是最终,罗维诺也只是扯了扯嘴角。
“啊,怎么了?”
“没怎么,只是在想,像你们这个争吵次数……为什么还没有分手呢?据我所知,我亲爱的小罗维可不是那种会委屈自己的人。”
“……我倒是想跟那个混蛋分手,但是那家伙道歉认错速度什么的太快了啊!你能想象前一天还在想着今天见面绝对要分手,第二天见面就被各种道歉认错忏悔逼得根本说不出什么要分手话的情景吗?!”
“嗯,完全可以想象。”
弗拉维奥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
“那家伙真的是太烦人了。该说不愧是西班牙吗?总是那么阳光,行动力超够,甚至很明显,有点太多了啊!可恶,真是一个完完全全的番茄混蛋!”
罗维诺越说越激动,甚至都忘了之前自己并不想跟弗拉维奥聊天的事实。
“安东尼奥毕竟是太阳一样的国度化身,西班牙的国家意识体嘛。”
弗拉维奥又再度点了点头,似乎是赞同罗维诺的话。
“所以我才讨厌他!为什么要那么温暖……!为什么要那么关心我……!”
“……嗯?”
弗拉维奥愣了一下。
“明明,相较于大家都喜欢的费里西安诺,我是那么没有用……大家都很喜欢费里西安诺,都只能看到费里西安诺。只有安东尼奥那个混蛋……看到了我。”
罗维诺低下了头。
“他带着阳光横冲直撞地来到我的世界,毫不讲理地将温暖给予了我,将关心给予了我。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的过分,但是……虽然不想承认,我确实很喜欢那份温暖。”
而且,我需要他。
罗维诺并没有吐出最后一句话。他低下了头,看着脚尖。
安东尼奥是独一无二的太阳,是罗维诺曾经渴求的阳光,是罗维诺现在无法离开的光。
露台上一时间陷入了安静,只听得见弗拉维奥手轻轻摇晃红酒的声音。
直至,弗拉维奥带着笑意的声音再次响起。
“……是救赎啊。”
“哈?”
罗维诺猛然抬头,用力与速度看起来都像是要把自己的呆毛甩掉一样。“弗拉维奥你个混蛋说什么呢?还有,你坑我说了那么多,你自己不说一点?”
“哎呀,我亲爱的小罗维终于反应过来了吗?……诶别别别,我说,我说。”弗拉维奥匆忙在罗维诺恼羞成怒举起拳头前便故作夸张地求饶。也只有他脸上不知何时浓烈了几分的笑容说明了些许真相。
但是罗维诺就吃这一套。他哼哼地放下手,环胸,以一副你答应了就快说混蛋的气势瞪着弗拉维奥。
而弗拉维奥摊了摊手,收敛了几分笑意。
“安德烈对我来说,不是必不可少的。”
他说。
“但是他确实是特殊的。”
“我的世界与你的世界有着彻底的不同。战争,权谋,背叛随处可见。我曾有幸被马尔库斯以“宠”的待遇养过一段时间,但是事实证明了,那只是另一个层面上的“毁”。”
“我也曾在很多人的家里来回转移。而对于我而言,安德烈曾是我最好的保护伞。他将些许本不该存在的信任与容忍给予了我,所以我便回以了信任。”
“本不该存在……”
“是的,那本不该存在。”
弗拉维奥依旧是笑着,肯定了罗维诺以不敢置信的语气所重复的那句话。
“即便是我与我亲爱的弟弟卢西安诺之间,在你们世界所富余的信任也是少之又少。大概仔细想来,除了卢西安诺,也只有安德烈才能让我给出那点信任了。”
“我们都是自黑暗中爬出的人,但是安德烈可能更为特殊一点。他是黑暗的产物,亦是光明。”
“安德烈是西班牙,是象征着热情的太阳。但是如果让我选择,我更愿意把他从通常意义上的夏日的太阳换作冬日的太阳。”
“存在感低微,但是不会被忽视。”
“虽然这个人确实有太多的毛病,但是他与我之间确实存在着那点特殊的信任。所以他是特殊的。而那份特殊允许了我们能够发展更进一步的其他关系。”
“也许,这就是我为什么能容忍安德烈那个存在至今的原因。”
“……”
罗维诺沉默着,正如同弗拉维奥在讲述的过程中,一直都在微笑着。
直到最后那一句落下,露台再度恢复了安静。除却风走过草木身边的声音,再也没有其他声音了。
弗拉维奥早已将杯中的红酒一饮而尽。
“……喂,弗拉维奥,你说,他们会聊到我们吗?”
良久之后,罗维诺这么说了。而同样眺望着远处夜空的弗拉维奥只是应了一句。
“嘛,应该不会吧。”

ps:马尔库斯→私设异色基酱名

评论(7)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