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杂的地方,随缘更新。
是莫归不是魔鬼。
伊厨,异色厨,弗拉维奥厨
甘蓝粉喜+1,YGO历代主角爱好者
持续自闭

关于

【异色西罗马】初次见面,您好

真·瞎几把写预警
大纲文预警
毕竟它本来只是一个大纲,给wh做实验整出来的大纲
wh大佬 @Clear Resplandor 给我把大纲改成文.jpg

月色如水。
弗拉维奥停在窗边,手机屏幕上是刚刚收到的短信。
“西班牙那边的聚会已经准备完毕了,你好好准备。”
是卢西安诺的消息,还附带着一份聚会名单。
百无聊赖地点开名单查看,弗拉维奥眼神一滞,嘴角不由得露出一丝微笑。
——安德烈。

他们的初次相遇,是一堂大学公共课。
教室里人头攒动,室外阳光正好。弗拉维奥正听着老师讲课,后门则忽然传出一声巨响。有一个人匆匆忙忙地闯入教室,在教授的熟视无睹中随意地坐到了弗拉维奥的身边。
弗拉维奥向来不喜欢有人离他那么近。对方的举动让弗拉维奥下意识地看了一眼靠近的人,并对他露出了个标准的礼节性的微笑。
但只是一眼,已经足够弗拉维奥注意到他的气质和不俗的样貌。而对方与他对上的眼里也明显有着几分惊讶。
那个人便是安德烈。
在那之后,安德烈总会要坐到他的身边。多次公共课下来,他也和他熟悉了几分。出于好奇,弗拉维奥悄悄打听了安德烈的学院与班级,最终得知,安德烈就在他的弟弟卢西安诺的班上。
“听说安德烈和你是一个班级的?”
“听说你最近一直在偷偷打听安德烈?”
“关你什么事?”
“没怎么——只是感觉有点好玩,你居然也会主动留意别人的事。心动了?不过你要是打算从我这里知道关于那个人的事,劝你最好还是死心吧。”
“怎么,你还是他的什么人不成?”
“哈?我才看不上那家伙呢!每天一上课就不见人影,成绩也在及格线上挣扎着死去活来的。依我看,他一门课能出勤三五次都是个奇迹。要不是发现你注意他,我都想不起班里有这么个人!”卢西安诺摆出嫌恶的样子。
但弗拉维奥变得更好奇了。他消失的时候都在哪?他又为什么不好好学习?
他相信,这一切不寻常都有着独属于安德烈的原因,哪怕原因只是躺在树荫里睡觉——弗拉维奥也觉得那不像是个会好好学习的人。不过他想,他可以让他慢慢改正。
于是,在下一次公共课的课间,弗拉维奥试着叫起了从上课起就几乎一直趴在桌上睡觉的安德烈。
安德烈难得地抬了抬眸,用不可思议的目光看着他。
“我知道了。”
在弗拉维奥的惊讶中,他再次趴回了桌面。

向卢西安诺要了一份专业课表,弗拉维奥开始四处搜寻安德烈的踪迹。
和他所设想的完全不同的是,安德烈在打工,并且似乎看起来并不只是与寻常贫困学生的自行担负生活费。工作与学业不可能完全兼顾。安德烈瞒住了这件事。
但安德烈确实没有,至少没有再在那个公共课上迟到或者逃课了。
“你知道吗!我今天看见安德烈了!”卢西安诺一脸惊悚地闯进弗拉维奥的宿舍房门,“你不可能想到,那家伙居然认认真真地听了一整节课。就坐在我旁边不远的位置,是活人!我之前还想,你让我帮你留意他的行动有什么意义……”
“为什么想不到呢?而且他这次不是这周第一次上课。和你的课表重合的课程里,他已经上了三节了。啊……我真不敢相信,你居然才是更爱上课睡觉的那个。这最近的几节课你基本都睡过觉。”
“那有什么,反正我课程跟得上。不过你怎么知道我们上课的情况?”
“啊,这个……”
“你跟踪他?”
“我没有——我只是碰巧遇见。”
“就这么碰巧遇见了这么多节?”
“所以真的只是碰巧……”
卢西安诺则认真起来,脸上写满了好奇。
“你没意识到吗?你最近几乎每天都会和我聊起安德烈的事。”
“有那么频繁吗……”
“而且你和他‘偶遇’的次数有点多得过分了。”
“这个嘛……”
“我今天早上还看见你偷偷跟在他后面出校门。”
弗拉维奥沉默着别过脸去,把卢西安诺的目光阻隔在视线外。
“你喜欢他。”
我喜欢他。
岂止啊——
弗拉维奥看着卢西安诺的眼睛,换上鞋跑出了房门。
安德烈这个时间应该是刚刚下班。他会在凉亭边的树下休息。
他跑到安德烈的面前,气喘吁吁地拉开他嘴边夹着香烟的手,眼神和安德烈疑惑的目光相接。
“我爱你。”
弗拉维奥不是个懦弱的人。他从来都不会回避自己的感情。
于是他们在一起了。

他们的恋情维持了好几年,直至毕业,现实展现在他们的面前。
相爱,告白,接吻,性……这一切都像是顺理成章。
安德烈在一开始就喜欢他,但一直都没告白。而关于为什么会喜欢、为什么不敢告白的问题,安德烈一直没有正面回答。
毕业典礼临近了。
这是他们最后一次上床。
按照以往,安德烈总会抽上一只烟,而弗拉维奥总是那么瘫在床上,隔着冉冉升起的烟雾看着安德烈。
彼此沉默。
而这一次,安德烈在这几年间头一次摆出那么郑重的样子。
“弗拉维奥。毕业典礼办完以后不要走,我有事要告诉你。”
弗拉维奥脸色毫无变动地应了一句,“好。”

可是毕业典礼那天,弗拉维奥在结束后直接离开了学校。
在机场,弗拉维奥拆开手机把电话卡捏在手心里。而卢西安诺在他旁边发问。
“你真的确定吗?”
弗拉维奥只是点了点头,想起自己留在出租屋内的那封信,嘴角上扬了几分。
“确定。”
他这么说着,把电话卡扔掉,若无其事地又攥紧手。
那张电话卡上沾着一点刺眼的红色。

宴会上,已至中年却仍风度翩翩的弗拉维奥在自己妻子的陪伴下,应付着各种各样的人。
然后弗拉维奥对上了一双红色的眸子。
是安德烈。即便是年轻时未曾见过的盛装打扮、容貌也已经与记忆中的样子有了差别,弗拉维奥依然一眼认出了安德烈。
弗拉维奥立刻意识到,他昨晚看到的那个安德烈·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那个名字,代表的正是自己曾经爱过也是唯一一个爱过的人。
安德烈是西班牙有名的商贸家族,费尔南德斯家族,的继承人。
弗拉维奥下意识转开目光。他看向安德烈身边,看到了一个高贵典雅的女性,至少看起来跟安德烈很配。
然后弗拉维奥重新对上安德烈的目光。
那一瞬间,很多的场景都在弗拉维奥的脑中闪过。
他们相拥,他们交谈,他们接吻,他们共眠……
他们相遇,他们告别。
但最后留下来的只有昨晚,他试图握紧投进手中的月光时,却看见月光散碎,手心之中只留下一小片黑暗的场景。

他冲着安德烈点了点头。
“初次见面,您好。”
而安德烈沉默了一会,应了一声。
“初次见面。”

评论(2)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