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杂的地方,随缘更新。
是莫归不是魔鬼。
伊厨,异色厨,弗拉维奥厨
甘蓝粉喜+1,YGO历代主角爱好者
持续自闭

关于

【aph】所谓光明(6)

ooc预警!
异色初恋组合有
但是不保证是爱情
该文又名:圣子的野望,卢西安诺成长史,卢西安诺教皇列传
懒得修了就这样吧

11.
“神将权柄授予安其罗,允许他将神的仁慈传遍凡世,允许他作为神的代言人行走,直至地上天国出现在这片土地上。”
“安其罗便领了权柄,开始行走于喧嚣的凡世,指点迷茫中的神的孩子们。”
少年的声音在布道室内回荡,温温润润。
不大的布道室内,其实并没有多少人。
除却跪坐在神像前的那个微笑诵读着的少年,也只有一个看起来有着相似年纪的少年站在前面那个少年的身后不远处。
“圣亚伯特是第一个,圣杰弗瑞是第二个,圣尔夫是第三个……圣阿尔杰是第十三个。”
“那便是神授意安其罗选择的十三门徒。”
说完这最后一句,布道室中便重新陷入了安静。
站着的少年双手抱胸,看着那个跪着的少年缓缓站起转身,嘴角扯出一抹笑。
“圣子殿下最近可谓是春风得意啊。传闻教皇冕下正准备将礼拜日的礼拜主持交给圣子。啧啧。还真不愧是信徒心中“完美的圣子”。”
卢西安诺依旧不慌不忙,根本没有因为奥托的嘲讽而有所改变自己的行为。只是布道室里,他那温润的声音又再次响起。“不说话是不会有人当你是哑巴的,奥托。”
“哼。我只是在想有些人能不能继续我们的交易。”奥托将右脚往左脚前一摆,向后一仰直接靠在了雕刻精美的柱子上,“毕竟,圣子殿下可是一个大忙人。”
“反正无论我在做什么,哪怕是在睡觉,你都会直接闯入我任何一个房间找我。”卢西安诺抬了抬眸,瞄向奥托,目光中的意味倒是与脸上的温润笑容丝毫不搭配,那是满满的嘲讽,“像你这样会毫不讲理的人,有什么好担心的。”
“嘁。若不是某位圣子殿下大方地把所有权限都向我开启……我又何德何能能随时随地打扰圣子殿下?”
奥托自顾自说着。他看着卢西安诺收回目光,向着布道室门口走去。对方的步伐缓慢但却坚定,就像是每一步都走在通往神明的路上。
嘁。装模作样。
奥托在心里冷笑了一声。
“我倒是不知道,有些人理直气壮以随时需要过来打扰的理由跟我磨出来的权限,到他那里却是我主动给的了?颠倒黑白这件事,有些人玩的还真是顺手。”
直到走到关闭的门前,卢西安诺才回过头。他的脸上的笑容已经消散,只剩下了嘲讽。奥托还没来得及讲话,卢西安诺便转回去推开了门。
门外守着几位贴身侍女与骑士们,还有一个单腿跪在门口低头的骑士。
卢西安诺只是看了一眼那个骑士,便将目光转移到骑士的胸前的装饰上。
双头鹰,是拜斯特帝国的标志。
“有什么事吗?”卢西安诺直接开了口。他的声音温和,带着一股安抚人心的力量。
那个拜斯特帝国骑士下意识又低了低头,声音有些颤抖。
“奥托殿下,圣子殿下,帝皇他……他蒙神召唤,已经回归神的国了!”
而场面瞬间安静了下来。
卢西安诺一时间有些维持不住自己的笑容,但是他还是稳住了,转身看向身后不远处的奥托。奥托依旧是站在那里,但是脸上嘲讽的笑已经消失了,只有一张看不出喜怒哀乐的脸。他双眼直愣愣地盯着那个骑士,什么话也没有说。
“我知道了。神会给予他忠诚的信徒应有的一切待遇。”
卢西安诺又转回身,与那个骑士道了一声后,又将门关上。门“咔嚓”地响了一声,很是清脆。
奥托依旧是没有反应。直到卢西安诺走到他的面前,还在他的眼前挥了挥手,他的目光才波动了一下。
“需要我说什么吗?亲爱的拜斯特帝国亲王殿下。”
“不需要。那个老头子……终归还是走了。”奥托动了动身子,站直了转身看向布道室里的神像,“我还以为他还能再撑一段时间的。”
“神会将人的一切放在天平上称量,由圣艾文来判定。凡虔诚向善者,皆可直接见神。凡不信而又向恶者,必会为其罪孽劳动,直至神宽恕他们。”卢西安诺没应奥托的话,倒是念出了一段圣文中的句子。
念完之后,卢西安诺扯了扯嘴角,把脸上的微笑变为嘲讽,“亲爱的奥托亲王殿下,需要我去向代父申请主持安魂仪式与加冕仪式吗?”
“哼,你说呢?”
而奥托只是回答了一句话。

拜斯特帝国的帝都其实论起来,离圣都也算不上太远。若是使用魔法阵,加上持续赶路,三日之内到达应当不成问题。故而准备出发的时候,卢西安诺倒是拖了一两天。
当然奥托也很赞同拖延。
再度端坐在自己的专属马车里,卢西安诺放松了些许。依据他的爱好,他的车里备了一个书架,上面摆了几本书。在他对面坐的正是“体弱多病”的奥托。而马车外,是护送的骑士们,圣教的与拜斯特帝国的。
马车里一直都是很安静,除了偶尔响起的咳嗽声。卢西安诺翻看着书籍,连一点余光也没有分给对面的奥托。奥托则是一直都显得病怏怏的,没精打采。偶尔,他还会咳嗽几声,来维持体弱多病的人设。
“好玩吗?”
在第三十二次咳嗽声响起来的时候,卢西安诺“啪”地一下合上了手中的书,看向对面的奥托。
“当然不好玩。”奥托的声音微弱无力,“但是我能怎么办呢。安斯艾尔那个家伙,虽然没本事把自己的势力渗透到圣都内部,渗透到我的贴身服侍人员里,但是想来外面这堆骑士里还是有他的人的。我可不想被他盯上。”
“其实我现在的状态,可比之前来圣都的时候好多了。不过这倒是完全可以推到你的头上。毕竟圣子殿下可是神派下指引世人的孩子,是神未来在地上的代言人。圣子殿下不忍,为饱受病痛之苦的信徒出手,也算的上合理不是吗?”
卢西安诺挑了挑眉,“那你可以去掉那些重音再说一遍吗?低估他人可是一大忌。”
“沉迷赞美之词可不是一个圣子应当做的。”
“那也要是真心实意的赞美之词才是。”
“跟一位……咳……体弱多病之人吵架,符合神的教诲吗?”
“神说,对于虚假之事需要清除,但是对于可以教化之人你们要给予机会。我可是从头到尾都在践行神的教诲。只是看起来有些人并不是可以教化之人呢?”
“神也说过在应当伪装的地方伪装。我可……咳咳咳咳……”
奥托这句话未说完便大声咳嗽了起来,持续了好一会。卢西安诺见状,皱了皱眉,直接起身将手按在奥托的背上。数分钟后,奥托这才停了下来。而卢西安诺手却是未移开。
“你又进阶了?”
卢西安诺的声音有些轻,只是奥托依旧听得一清二楚。他点了点头,脸上扯出一抹勉强的笑,“天骑士,昨天。”
“……啧。”
卢西安诺沉默了一下,才不满地咂了一下嘴,“为了更真实地演戏?”
而奥托并没有回应。
“……行吧。你愿意作死那是你的事。新的配方我之前也给你了。在配不出来之前,看你这个身体状态,你需要尽可能地跟我在一起。有没有意见?”卢西安诺撇了撇嘴,算是明白这家伙非要死皮赖脸跟自己坐同一辆马车的原因了。
“圣子殿下这么爱护信徒,我怎么敢说不呢?”奥托这回倒是有了回应。只是那脸上的表情……卢西安诺觉得自己手有点痒。
“……哼。”
只是最终,卢西安诺还是没有打下去。她只是哼了一声,把自己手从奥托的背上移开,走了回去坐着,继续看自己的书了。

12.
帝都与圣都论起来,还是有些差别的。
马车在缓慢行驶。卢西安诺单手托着腮,通过马车的窗外看着街上的商铺与三三两两并行的行人,叹了一口气。
与圣都里随处可见的平民相比,行走在这个城内都是穿着光鲜亮丽的贵族。少数几个一闪而过的平民,都是在被维护治安的侍卫们驱赶着。
为了不脏他这位大人物的眼。
“贵族的光鲜亮丽之下全是平民的贫苦。”卢西安诺这么说着,手指动了动,便将两位被守卫追赶的平民小孩护下。随后,早就准备好的侍从们将这位平民护好,引入了队列之中。
“但是你救不了那么多人,也不可能救得那么多人。”奥托瞄了一眼,没精打采地打了一个哈欠,“没有他们的贫苦,哪来我们的光鲜亮丽。圣子殿下怕不是忘了,自己身上衣物等一堆也是全靠这些平民才会有的。”
“但是神教导我们,同为孩子的我们需要彼此尊重。你们呢?”
“哼。”奥托哼了一声,没回应。卢西安诺也懒得追问。微微调整了一下姿势后,卢西安诺继续看着道路。
马车平稳地行驶着。眼见着可见的商铺与行人越来越少,卢西安诺收回了目光。他看着奥托脸上原本的红润褪去,整个人都开始不停地咳嗽。
“神说,万物皆可愈。”
温润的声音伴随着一闪而过的光辉出现。马车里的咳嗽声截然而止。卢西安诺收回手中的权杖,丢给了奥托一个嫌弃的眼神。奥托毫不示弱地回敬了一个你故意等这么久的吧的眼神,自己却是缓缓地挺直了腰。
周围越来越安静,而马车很快便停下了。卢西安诺将手上的权杖抓紧。待马车门被拉开后,他看着奥托先下了车。
哦,奥托下车前还回头递给了卢西安诺一个眼神。卢西安诺看得懂,那是让他配合演出的意思。只是……
在心底哼了一声,卢西安诺握着权杖站起了身,走下了马车。
卢西安诺刚下马车,便看见了辉煌的宫殿与宫殿前一列人。只是奥托并不在那一列人中,倒是站在了一边,似乎是要取代卢西安诺贴身侍卫其中一人的位置。
那宫殿虽然辉煌,但对于日常出入教皇宫的卢西安诺而言,却是没有太大的震撼力。
宫殿前为首的那人拄着一个装饰精美,代表着至高无上的皇权的权杖,身上的服饰比奥托的还要华丽些许却是没有超出编制,头上并没有带有拜斯特帝国皇冠。
这位大概便是奥托的哥哥,现任的拜斯特帝国大皇子兼代帝皇,安斯艾尔·加洛林了。
卢西安诺一边想着,一边走着,身边跟着几人,包括奥托。这让他想起最初那时见巴伦的场面,只是……
有些人已经不在了。
“圣子殿下,我谨在此代表拜斯特帝国所有臣民感谢您的驾临。您的到来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神的光辉。”
眼见着卢西安诺走近了,安斯艾尔立马上前了几步迎上前。他的声音与奥托的不大相似,有些温润的同时却又中气十足,相当好分辨。
“神告诉我,拜斯特帝国的辉煌不会消失,它即将迎来属于它的最优秀的帝皇。为了见证,我特意向代父申请了未来十年的拜斯特帝国相关仪式的主持权。”卢西安诺笑得温和,“还望安斯艾尔陛下不介意才是。”
他刻意加重了“陛下”二字。
“圣子殿下愿意负责我国的仪式,是神对于我国信徒的恩赐。”安斯艾尔明显也注意到了卢西安诺的重音,脸上的笑容都热烈了几分,“啊,圣子殿下远道而来,想必已经累了。我已命人准备好了住处……”
“不用了。”
卢西安诺突然打断了安斯艾尔的话,让对方的脸上的笑容一僵,“我便与奥托住在一起便好。”

“如果不是留影魔法阵太过明显,我真想给安斯艾尔把那个表情留下来。”
在奥托的皇子宫中那间属于奥托的房间里,卢西安诺一边翘着二郎腿,一边心不在焉地翻着手边的一本书。在他的面前,奥托有些兴奋地来回踱着步。“那可是为数不多我见他吃瘪的……咳咳咳……”
“自己滚过来。”
卢西安诺头也不抬,直接抬起来了自己的左手。三秒后,一个背自动靠在了那只手上。
“咳咳咳……咳咳……咳……”
奥托的咳嗽声渐渐地低落了下去,直到停止。卢西安诺一边继续心不在焉地翻着书,一边冷哼了一声开了口,“哼。就你这样还想嘲笑你哥?省点力气用在活下去上不好吗?说到底你到底是为了什么才会想不开用那个秘术的?”
“咳咳,才不是想不开。”奥托又咳了一两声,低头捂住了嘴低声道,“是为了大业。”
卢西安诺撇了撇嘴,没理这个脑子不好使的人。
以寿命换取实力,不是脑子不好使还能是什么?他之前也曾见过奥托回答过这种问题。那时候奥托眼中迸发出来的那股仇恨,着实有些吓人。不过……
倒也没有什么。
如果人没有什么支撑的话,是活不下去的。
卢西安诺很清楚这一点。
“好了。”卢西安诺收回手,拍了拍奥托的肩,“安魂仪式将会在三日后举行。再过七日,便是加冕仪式。这几日肯定会有人来想尽办法拜访我。我可不想应付那群人,懂吗?需不需要我再仔细解释一下?”
“算了。我怕你逻辑混乱会把自己弄疯的。”
奥托笑了笑,直接朝一边的阴影招了招手,招出了一个黑衣人。被奥托简单吩咐了几句后,那个黑衣人便行了一礼,退开了。
“拜斯特帝国的暗卫,还真好用。”
卢西安诺不知何时已经转移到了床上,丝毫没有形象地托腮看着奥托的一切动作。
“那要我给你分一半吗?亲爱的圣子殿下?”
然后,卢西安诺便听见奥托这么说。那语气中,满满的都是笑意。

评论
热度(11)

© 莫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