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杂的地方,随缘更新。
是莫归不是魔鬼。
伊厨,异色厨,弗拉维奥厨
甘蓝粉喜+1,YGO历代主角爱好者
持续自闭

关于

【aph】所谓光明(7)

ooc预警!
异色初恋组合有
但是不保证是爱情
该文又名:圣子的野望,卢西安诺成长史,卢西安诺教皇列传
懒得修了就这样吧

13.
卢西安诺最终并没有接受奥托的暗卫。
开玩笑,若是论起保护,圣教对于卢西安诺的远要比拜斯特帝国对于奥托的好。
虽是不显,但是先不提卢西安诺手上的那枚空间戒指内部所存放的防护神术物品外,卢西安诺所有衣物上必有一枚黄金纽扣上是传送神术物品。只需要捏碎,便可以随机到达方圆几千米内的一处地点。况且,就算是平日里,也会有一个圣骑士守在近处。卢西安诺自己本身又是主教兼骑士,有着接近红衣主教兼大骑士的实力。
至于其他保护手段,便不尽数一一道尽了。
所以拜斯特帝国指派给皇室成员的暗卫,虽是对卢西安诺有些许助力,但是也谈不上太大用处。倒还不如奥托自己保留,省的这位会因为少了一半的暗卫突然暴毙。
不过,卢西安诺还是答应奥托留下一位暗卫以作联系之用。
虽然,卢西安诺根本不懂以他们的联系的方便程度,这个暗卫到底是有什么用。
大抵是连带着跟身体一样,脑子也混乱了吧。
卢西安诺是这么想的。

转瞬,便是已经过去数日。
那数日内,为归去神国的帝皇而进行的安魂仪式进行得很是顺利。而加冕仪式也准备得一如既往地顺利。
而今日,便是加冕仪式。
卢西安诺身着精美的丝绸长袍衣物,安静地站在侧殿中,等待着主殿里那堆乱七八糟仪式完成后,由他为安斯艾尔加冕。
不过……
他撇了眼这周边的环境。原本一直扬起的嘴角动了动,扬得更高了些。
外表不显,这侧殿内部看起来还真是奢华,比起教皇宫要奢靡不知道多少。也不知道那个主殿会看起来有多奢靡。
“殿下,是时候了。”也不知过了多久,一位侍从从侧殿门口小步跑入,对着卢西安诺这般道。
闻言,卢西安诺点了点头,便向着主殿走去了。随侍的人也便随后跟着了。
刚刚踏入主殿,卢西安诺下意识眯了一下眼。也不知道这个主殿最初的建筑师是怎么想的,放眼望去,一片金色,在那闪啊闪啊闪啊。
这是打算闪瞎所有人的眼吗?!
卢西安诺暗骂了一声。
但是表面上,他依旧面不改色的前进着,甚至嘴角的笑中还多了几分温和。
走至近处,毫不例外地,卢西安诺在近处看见了奥托,身着与他身份相匹配的华服。卢西安诺没怎么见过奥托穿过这类华服。平日里这位的衣服虽算得上华服,但是远没有这么……
金光闪闪。
但是这种金光闪闪的衣服被奥托穿在身上,卢西安诺却丝毫没有看出违和感。
就像是奥托天生就该穿着这种奢华的衣物,站在那里一般。
哈。
卢西安诺只是看了一眼奥托便收回了目光。与着着更加奢华衣物的安斯艾尔相比,奥托确实适合这些衣服太多。不过很可惜,奥托是也只是亲王。
思绪流转间,卢西安诺已经站定在了安斯艾尔的面前。微微一顿之后,他将脸上的微笑收回,改为了肃穆。
“神说,我给予我的孩子权力,当他们应得这份荣誉。当他们全心全意请求神的帮助,神将会命他的代言人来到他们的身边,给予他们所想要的一切。”
卢西安诺的声音在大殿中回荡。虽是不大,但却在每一个人耳边清楚地响起。所有人下意识屏住气,看向卢西安诺。
“以神之名,自今日起,我将在此授予你替神管理俗世的权力。你将为此帝国的皇帝,安斯艾尔·加洛林。”
那温润的声音却是掷地有声。卢西安诺拿起身边那侍从呈上的皇冠,又上前了几步,真正地站在了安斯艾尔的面前。
一如仪式所要求的,安斯艾尔低着头,等待着卢西安诺将他手中的冠冕加之于其头上。
而卢西安诺也确实这么做了。
冠冕加于头上的那一瞬,殿内无数的欢呼声与祝贺声暴起。而很快,宫殿外传来的欢呼声、掌声、礼炮声加入了这一行列。
卢西安诺安静地看着安斯艾尔谢过他,牵起身边的帝后越过他走了出去。宫殿内,很多人跟随而去,也有人留下了。
比如说奥托。
待到人尽数散去,卢西安诺走向那个站在那儿便像是带着君临天下气质的人,奥托·加洛林。
“不跟出去吗?奥托亲王殿下。”
卢西安诺声音依旧温温润润。只是在有些人听来就并不是那样了。
“不用。”
奥托淡然地看着不远处聚集的人群,没有移动步伐的想法。“安斯艾尔不会想要看到我出现在人群前,尤其是当我看起来很健康的时候。”
“他更希望看到病恹恹的奥托·加洛林?”卢西安诺明显嗤笑了一声。不过好在,这殿内除却侍从,倒也只剩卢西安诺与奥托两人了。
“准确说,是虚弱到一击就倒,根本出席不了的我。”奥托安静地补充,“今日之后,我想安斯艾尔又要开始试图给我使袢子了。如果待在这个国都,也许半年内,我就能安静地消失了。”
“那可真是太惨了。”
卢西安诺一边说着“太惨了”,一边微微笑了起来,“那么,拜斯特帝国的奥托亲王殿下,您是否愿意跟我回圣都呢?”
“当然。”

春有繁花,夏有绿阴,秋有硕果,冬有白雪。这便是圣都。待到卢西安诺带着荣升为亲王的奥托回到圣都时候,四季已经悄然变换一次。
“这次回去,代父大概便会让我居住到打扫完成的圣子宫了。”马车上,卢西安诺一边随手翻阅着书籍一边不经意地道,“需要我为你保留一间吗? ”
“我想也许不需要……咳,咳咳咳……毕竟圣子殿下之前可是亲口承诺了通行权限。我想,这对于圣子宫,也是通用的吧?”
“当然。不过圣子宫可是离你那住处有些距离……你确定不要?我可不想得知哪天在街道上,出现了一堆尸体,为首的叫奥托·加洛林。”
“哈,不用担心。咳咳咳……”
奥托的话还未说完,便被接连不断的咳嗽声打断。卢西安诺皱着眉,抬手按在奥托背上的同时砸了一下嘴,看起来很是不满。
“啧。还是留一个吧。我还等着看你君临天下呢,奥托·加洛林。”

14.
而正如卢西安诺所“预言”的那般,奥托最终还是住在了圣子宫内。
倒也不是奥托想要住在圣子宫内。只是那新的列表上的珍贵药物极其难找,而这秘术……如今看来,是实力越强,随时随地会带来的痛苦反噬越发大。
而就在奥托回到圣都的第三天晚上,一场袭击发生了。
袭击的规模算不上大,不过造成的损伤却是不小:奥托重伤,身边表面上侍卫也少了一半。等到卢西安诺闻讯赶过来的时候,刺客们死的死,活着的都被抓住了。而奥托则是强撑着,直到看到了卢西安诺的到来,才倒了下去。
卢西安诺是直接冲过去接住了奥托,顾不得其他便开始直接给奥托调理那个破烂身体。好在他带来的近侍队还算得上给力,很快便接管了这个住处。
奥托身边出了内鬼,这是毋庸置疑的。只是当卢西安诺看到那个被揪出来的内鬼的时候,还是有点吃惊。
海德薇莉·奥诺蒂,奥托母亲留给奥托的人之一,也是奥托最信任的人之一。
卢西安诺还记得,当自己询问这位奥托最信任的人之一背叛的原因的时候,那个女子露出的嘲讽的笑容。
“我本就是前任帝后陛下培养的密卫。又谈何背叛?在安斯艾尔帝皇继承了帝位之后,我便被前任帝后陛下转交给了安斯艾尔陛下。”她的嘴唇轻轻一张合,吐出了惊天的秘闻,“这次行动便是帝皇授意的。只可惜到底还是估低了实力,没有杀死奥托殿下。”
“嘁,还行。不过我倒是有一个问题,你为什么对我也有那么深的怨恨?”卢西安诺为奥托的蠢咂了咂嘴,随后却是又提了另一个问题。
他可没有错过奥诺蒂在抬头看见他时,眼中那一闪而过的仇恨。
“……”奥诺蒂沉默了一会,复又笑了。“我有一个青梅竹马,叫尼古拉斯·贝什米特。他曾经是最强的圣骑士,但是现在不是了。”
她的声音很轻,但是很清楚。
卢西安诺还记得那时室内的安静,除却昏迷中奥托的呼吸声以外就像是没有了其他的声音。他沉默了一会,挥了挥手,示意暗卫带她下去。
而奥诺蒂在走到门口时,站住了一会,又转身朝着卢西安诺虔诚地拜了拜。她的动作缓慢,就像是在将什么生命中重要的存在转托给他人。
“请务必照顾好奥托殿下,圣子殿下。”
她是这么说的。
待到奥托从重伤昏迷中挣扎出来的时候,卢西安诺早就已经帮他处理好了一切。一边说明现状一边嘲讽,一边给奥托继续调养身体,卢西安诺飞快地给奥托交代完了一切,包括奥诺蒂的事。讲完之后,卢西安诺也没给奥托什么发呆梳理的时间,便询问这位到底要不要搬去他的圣子宫。
奥托点头了。

搬来圣子宫后,虽然仍旧偶尔有一些想不开的打扰,在执着于杀奥托这一件事上,卢西安诺非常以及特别佩服安斯艾尔的执着,不过能危害到奥托的打扰是绝对没有了。卢西安诺意思意思给奥托派了几位近侍队的精良骑士,又给奥托脖子上强行挂上那个守护项链后,便开始着手于挑选培养自己的护卫骑士团。
其实自卢西安诺成为圣子的那一日起,护卫骑士团便已经开始了选拔。现如今四年过去了,卢西安诺已有十岁,教皇也便逐渐给卢西安诺开放各种事项。
护卫骑士团的培养便是其一。
卢西安诺跑了几趟,便从护卫骑士团预备团中选拔了五十人到圣子宫来。这五十人仍需要选拔,最终刷下一半只剩下二十五人。但是就算是被刷下的那一半,未来也将进入目前的近侍队,成为近侍队中最精良的存在。
在选拔了五十人后,卢西安诺也曾半开玩笑地跟奥托提过这件事,问问这位要不要给他当骑士团首席。
然后奥托就嗤笑了一声,问卢西安诺要不要当他的暗卫首领。
然后?然后便是日常性的友好聊天了。
嗯,至少对于他们的平日里的聊天相比,绝对够日常与友好。

春去秋来,寒来暑往。
在依旧阳光充足的书房内,卢西安诺翘着二郎腿,阅读着眼前的最新信息。
“拜斯特帝国对瓦利里安王国,阿塔尼斯王国等国的作战即将进入最终阶段。胜利就在前方,而我们的安斯艾尔大帝将引领着我们获得最终的胜利!”
卢西安诺突然开了口,念出了一段很明显是摘抄自拜斯特帝国报的内容。这书房内除却卢西安诺,也只有盘腿坐在床上,一手撑着下巴,一边下着棋的奥托了。
“安斯艾尔还有几分才能。”奥托将手上的那个棋子放下,看似毫不在意地评论了一句。
“哼,若是没有才能,他也没办法那么安稳地接手帝国。”卢西安诺倒是冷哼了一声。隔着一段距离,他动了动手指,将奥托的对面的那个棋子挪了一步。“你还要坚持打下去吗?这已经是残局了。”
“只是残局而已,又不是没有获胜不了的机会。”奥托盯了一会棋盘,思考了好一会才挪了一步。
“残局之所以为残局,正是因为那对于彼此而言。别告诉我你脑容量已经不够理解这一点了。”
卢西安诺那一侧的棋子,又被挪动了一下。
“只有脑容量不够的人,才会看不到残局之下的赢面。”
奥托也动了一步。
“哼。就算你能看见又如何,正如这残局明面上一般,这一局的胜利是归属于我的。”
清晰可闻的匆忙脚步声,从远处向这一处靠近。卢西安诺直接把脚搭在了桌子上,往后一靠。
“晃晃你的脑袋,卢西安诺,说不定你能听见大海的声音。”
就在奥托声音落下的那一刻,书房的门被推开了。卢西安诺转头望去,只见得一个侍卫单膝跪在地上,低头而高举双手,举着一个卷轴。
卢西安诺跳下椅子走了过去,将卷轴展开。
“拜斯特帝国安斯艾尔大帝,因中敌国诡计而被困于王国联军围军之中,现已不幸身亡!”
硕大的数十个字落入眼中后,卢西安诺几乎是立刻下意识回头看向了奥托。
而那人正笑着,眼前的棋盘已经被他掀翻。
“将军。”
奥托笑着说,声音很是平静。

评论
热度(16)

© 莫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