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杂的地方,随缘更新。
是莫归不是魔鬼。
伊厨,异色厨,弗拉维奥厨
甘蓝粉喜+1,YGO历代主角爱好者
持续自闭

关于

【杂】因为你是光

费里西安诺与卢西安诺
私设

“为什么……总是这样?”
狭小的空间里,费里西蜷缩着身体,不住的颤抖着。与身体几近同步颤抖的声音在空间里回荡,也不知道在提问谁。
神明,亦或者是自己。
“……每次……都是这样……每次以为……终于逃离了那无边无际……黑暗的时候……它就会出现在我的面前……带走大家中的几个人……”
费里西安诺一直在颤抖,将自己的头埋了起来。声音时断时续。
恐惧与绝望,从一开始就一直充斥在这片狭小的区域内。
“哥哥是……路德维希也是……菊也是……大家……都是这样……被它吞噬了……”
“我……真的不明白……”
“只有……”
“只有我了……”
不再被限制的卢西安诺从费里西安诺身后显出身形,第一次没有嘲讽而只是露出了落寞的表情。他半蹲着,把自己的手放在了费里西安诺的头上,像是要安抚费里西安诺。
但是,这并没有起什么作用。
几乎没有什么触感却带着一丝隐约温暖的手,只是让费里西安诺的泪水留得更欢了。
费里西安诺依旧以蜷缩的模样抱着自己,就像是一个婴儿在失去母亲的怀抱后只能以最原始的方式试图保护自己一般。
抽泣声很浅,但是一直都在。
“呐,卢西安诺……为什么……黑暗总想要吞噬我呢?”
费里西安诺轻声询问着,询问着卢西安诺,询问着自己。
而卢西安诺叹了一口气,露出了笑容。
“因为你是光。”
为数不多的坦诚最终被卢西安诺化成了这般的话语。他展露着少见的笑容,用力揉了揉费里西安诺的头发。
“……我是……光……?”
“光。”
卢西安诺用着无比肯定的语气重复了一遍最后的那个字,竭尽所能地去用强调来试图给予信心。
卢西安诺从不骗人。
“正因为是光,所以才会被黑暗所窥探。它们试图吞噬你,就正如你试图照亮他们一般。”
“……”
费里西安诺停止了抽泣,甚至于颤抖。也不知道是被卢西安诺安抚到了,还是吓到了。
不过卢西安诺并不会注意这一点,或者说,不值得注意。
“正因为你是光,才会有我这个这么出彩的影子,不是吗?”
卢西安诺循循善诱,甚至不忘吹一下自己。
“所以,不要害怕。”
他这么说了,对上因为震惊而抬起头的费里西安诺的目光,又笑了一下。
“只要将你的光辉散发出去,黑暗就必将退散。”
“大家从来都没有离开。”
“我在,他们也在。”

评论
热度(25)

© 莫归 | Powered by LOFTER